善观

没有什么可说的。

《andata》


嘿,你还好吗?

好久不见,

久到我以为你不会光临;

当黑夜吞没白日,

你的脚步变得清晰。

你的声音,

空洞的叹息声,

低迷的絮语声,

一遍遍提醒着我终生的孤独无依,

当我闭上眼时,

房间中时常没有一丝声音,

静谧的可怕,

我知道,

自己要和某一种巨大的力量对抗,

他若无其事来,

我却拼尽全力。


在每一个清晨或黄昏,

光会从窗帘旁斜着楼漏下,

我痴痴枯坐良久,

时间成为最毫无用处的幻觉,

“身体有什么东西正在流走?”

你问我遗憾吗?

太多了,

何以用这种方式,

让一切关系走入哀叹的境地。


呵,

宇宙间沉寂的味道,

积蓄了遇见你后的绝望,

“你遗忘了一生中多少次满月?”

我想起曾经的以太电波,

被人遗忘的定义,

不值得被关注的定义,

就如同我定义弥留的温情,

而你也同样定义了我。

我在仓皇中走了那么多步,

终究跨越不了你的国度,


曾经我以为,

世界上只有黯淡的颜色,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末世,

虽然我们都恐慌着末世,

因为你的出现,

我开始思考我曾经不肯思考的问题,

比如:曾经的我们?


曾梦见一条冰冷的河,

我站在水边,

冰冷的星辰撒向我,

“走进去,

或者是永远地站着”

水里是你的影子,

有那么一瞬间,

我想握住水底的那只手,

将手掌的每一条纹理,

都送向你。


那是一个傍晚,

我醒来,

体内巨大的失落形成暗涌,

瞬间淹没了空荡荡的房间,

这一觉,

让自己老了好几岁。

评论

热度(2)